跷二郎腿有损身体健康

  经常跷二郎腿有碍身体健康

  对于男士来说,经常跷二郎腿有碍生殖健康。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过紧,使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这样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而且不利于精子的存活,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精液质量下降,对于没有生育的男性来说可能会影响生育。因此经常跷二郎腿最好别超过10分钟,两腿切忌交叉过紧,如果感觉出汗和发热应最好在通风处走一会儿,以尽快散热。

  对于女性来说,经常跷二郎腿有碍身体健康,它会使局部的温度升高,容易出汗,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非常利于细菌的生长,如果再加上卫生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就可能导致致病菌大量的繁殖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

  办公室的白领人士如果经常跷二郎腿还可能导致脊椎病变和腰肌劳损,因为跷二郎腿时身体处于前倾位,经常这样容易导致脊椎变形,弯腰驼背,有的甚至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还有这样会因腰肌受力不均而导致腰肌劳损,出现腰酸背痛。

  经常跷二郎腿还可能引发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因为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所以如果感到两腿肌肉麻木或酸痛时,应立即将其放平,用双手反复揉搓或拍打,以缓解疲劳,尽快恢复血液通畅。

  因为经常跷二郎腿有碍身体健康。专家还建议:长期坐着的人,最好保持正确坐姿,少把腿跷起来。如果一时改不过来,跷腿的时间也不要过长,几分钟便应变换一种坐姿,或一小时后,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责任编辑:张蔚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健康常识 跷二郎腿有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