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夏天空调病

 

炎炎夏季,人们经常上班吹空调,坐公交车吹空调,在家里吹空调,仿佛无时无刻地都在使用空调。但大家有所不知,在空调带来凉爽的同时,“空调病”也离我们越来越近。那么,怎样避免被“空调病”困扰,有什么有效预防措施吗?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老城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史巧英。

 

什么是空调病

 

据史医师介绍,“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因空气不流通、干燥、环境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因而引起人体脱水,造成身体养分和废物运转不畅,各组织的功能衰落,而出现的鼻塞、头昏、打喷嚏、乏力、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等症状的疾病。

 

此外,过度使用汽车空调也能产生“空调病”。这是由于汽车空调蒸发机和风机长期处于封闭状态,空气中的各种病菌进入空调内部,黏合在空调部件上产生大量的污垢和真菌,从而引发相应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空调病的症状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