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远离手机辐射的小秘诀

 

1、别将手机带入卧室。睡觉时别把手机放在枕头边。辐射会降低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既影响睡眠品质,又会加速人体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最终导致癌症等疾病发生。

 

2、信号弱或封闭空间少打手机。信号弱或在高速行驶的交通工具上时,手机的功率会自动加大,从而造成辐射强度的增大。同理,在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使用手机也会使其辐射强度增大。

 

3、别把手机挂在胸前或腰间。手机常靠在腰部或胸部,产生的辐射会影响生育能力和心血管功能。最好把手机放在包中,尽量放在包的外层。如果必须随身携带,一定要保证正面朝向身体,背面朝外。

 

4、少用手机长时间通话。如需长时通话,应用固定电话或使用耳机。如果不得不如此,也应每隔1—2分钟就换另一只耳朵接听,以避免一侧大脑长时间地受到辐射。

 

5、拨号后伸展手臂。手机接通的一刹那的辐射最强,因此接听或拨打手机后,最好伸展手臂让手机远离身体,最好在手机响了一两秒或电话两次铃声间歇中接听电话。

 

6、通话时手机不要贴在耳朵上。美过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罗奈尔德-赫伯曼建议,应与身体至少保持5cm的距离。手机快没电或充电时最好也不要打电话。

 

7、戴金属框眼镜少打手机。美国一项测试表明,金属镜框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这是因为金属镜架是一种良好的导体,它会将手机产生的辐射导入眼睛和大脑,影响视力。

 

8、智能手机辐射较大。智能手机内置无线装置,其产生的辐射比手机更强,因为这些设备主要靠电池驱动才可接收邮件、上网等。因此,尽量少用手机上网。

 

9、使用专用耳机。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免提耳机可帮助用户减少手机释放的电磁辐射90%以上,所以最好是使用带有遮罩线的手机专用耳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的危害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