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褪黑色素能激发男人的性欲!

好多人听说过褪黑激素可以使人昏昏欲睡,但一份研究报告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意大利卡塔尼亚医学院的菲洛浦·佐格和里尼布塞在《大脑研究》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说,褪黑激素可以提高雄性动物的性生活质量,至少对实验老鼠是这样。

 

他们发现,当给无性欲的实验鼠注射小剂量的褪黑激素后,小鼠出现性欲。原本有性欲但不能射精的小鼠在注射了褪黑激素之后可以成功地射精。作者认为,体内褪黑色素不足跟性活动能力下降有关,这点在心因性阳萎患者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褪黑激素可能是通过作用在大脑的受体使有阳萎表现的动物恢复性功能。

 

过去已经有研究表明,褪黑激素在人体的睡眠-觉醒循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体内的褪黑激素水平在一天内随时间波动,大约有10次以上的波动跟晚上大脑松果体释放褪黑激素有关。口服剂量的褪黑激素会重新调整人体的生物钟,使人产生睡意。有些人把褪黑激素作为安眠类的药物来使用,发现服用之后他们的性欲被唤起了,但这些都一直被人们传为笑谈而未得到重视。

 

这项研究首次证明褪黑色素可以使患有阳萎的雄性动物全面恢复性功能。如果这些研究结果可被证明在人身上也是有效的话,将引起有关临床应用方面的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褪黑色素 激发性欲 性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