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护肤:剃须护理

  作为男性标志的胡须,也是男性护肤的重点,而且是任何女性护肤品都无法替代的男人独有的护肤步骤。

 

  剃须护理分为剃须前和剃须后,剃须前使用的修面露可以让剃须刀片更贴近皮肤,并且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但是无论是刀片剃须还是电动剃须,剃须的过程都会对皮肤产生或多或少的刺激,剃须后皮肤上都会有些肉眼看不到的小伤口,因此剃须后的善后处理成为男士护肤的独有环节,这类产品与女性的化妆水有类似的作用,须后水能够起到舒缓皮肤,收敛毛孔,杀菌消炎和防止感染及保湿作用。

 

  男性护肤:要简单,不要太麻烦

 

  如果让一个男人每天早晚都坐在镜子前,不厌其烦地按顺序涂抹七八层护肤品,恐怕他早已逃之夭夭了。所以,男人的护肤品要简单,快捷,有效男人护肤最怕脸上有负担,讨厌面部被护肤品"糊"着的感觉,这与女人喜欢使用油性较强,富含营养的护肤品不同,所以抹在脸上没有感觉的"零负担"产品是判断男士护肤品好坏的重要标准,清爽型的洁面产品,须后水,紧肤水,以及不油腻,迅速渗透保湿,滋润的润肤霜,都是男性使用护肤产品时的首选。

 

  护肤程序上,男性专用护肤品也力求符合男人怕麻烦的天性,力求简单快捷,一个系列2-3款产品每天5-8分钟就完全搞定,至于唇膏,眼霜,面膜等等特珠护理,即可以到美容院去请专业美容师仔细打理,也可以间隔一段时间自己护理,不必每天做功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剃须护理 男性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