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简单抗衰老食谱

  抗衰老食品: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美味菜式:西兰花豆酥鳕鱼

 

  原料:鳕鱼1片、西兰花、姜、蒜

 

  调料: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

 

  3。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抗衰老食品: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

 

  美味菜式:洋葱海鲜汤

 

  原料:洋葱、鲜鱿、鲜虾仁、蟹柳、草菇、鸡蛋3个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料酒、清汤

 

  做法:

 

  1。鸡蛋打散,加盐、味精、胡椒粉、清汤拌匀,上屉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别将洋葱碎、草菇片、海鲜段焯熟,捞起后放在蒸好的蛋上。

 

  3。锅内放清汤,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调味,煮开后浇在海鲜及蛋羹上即成。

 

  抗衰老食品: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美味菜式:黄金豆腐

 

  原料:豆腐、咸蛋黄、香葱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

 

  2。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食物 抗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