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四男子最郁闷 小行动减压

  日前,中国员工协助方案与职业心思安康论坛在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心思系副教授张西超走漏,比来五年的查询显示,中国55岁以上的职业人群幸福感最强,而幸福感最差的则是35岁至40岁之间的中年人。数据显示,按照性别划分,女性压力感几年来基本改变不大,但男性的压力感不时在添加。按照春秋来分,35岁以上的男性成为最“郁闷”群体。

 

  捏耳垂划圆圈那时就减压

 

  当人严峻的时分做几回深呼吸,也能起到放松心境的结果。深呼吸选一种舒适的姿势,或站或坐,将双手放在胸前,上身对峙放松,吸气的还扩展胸部,稍停,紧闭双唇,垂垂呼气,重复几回,就会感应严峻的心境陡峭了良多,心境也会随之酣畅。其余,山东省千佛山病院营养科主任杜惠真告诉记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减压的结果,例如猕猴桃、橙子、橘子、花椰菜、芦笋等。

 

  运动能减压 过量反无效

 

  事业上的狐疑、职场上的压力使得汉子们很“郁闷”,喝酒寻欢、打牌赌博,甚至婚外情等等,都可以让汉子取得及时的减压,然则专家照样认为运动是最好的减压手段。据查询,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对峙陡峭的心态,与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抵达必定量时,身体发作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兴奋带走。世间来说,有氧运动能使人全身取得放松。想经由运动缓解压力,可以参加一些陡峭的、运动量小的运动,使心境先安静下来,如跳绳、跳操、游水、散步、打乒乓球等。运动时间可掌握在天天半小时左右。

 

  一向对群众压力问题有所钻研的有名心思学家陶思璇指出,减压运动必需过量,过量反而会无效,甚至增大压力。假设带着太大的压力和不良知情去锤炼,在锤炼中思绪杂乱,留心力不集中,反而会影响锤炼的后果。比如有人成心去做一些猛烈的、运动量大的运动项目,认为出一身大汗,压力和不良知情就会悉数释放出来。其实后果恰恰相反,这种猛烈且大运动量的锤炼,不单会构成身体委靡,加上原本严峻的精神,压力不单排遣不了,心境反而会更坏。为了抵达放松身心的结果,可以选择自己喜好的、能发作愉悦感的运动。运动终了后要及时洗澡,防止感冒,运动时间不要过长,避免过度委靡或兴奋。

 

  陶思璇认为,运动和饮食需求长工夫僵持可以抵达长工夫减压目的,假设面对义务现有压力,可以做一些小行动减缓即时心里压力。良多运动员都爱好品尝口扑鼻糖,理论上是一种减压办法。品尝口扑鼻糖等减压方法已不只局限于运动员,良多浅显人也经由品尝口扑鼻糖减压,品尝口扑鼻糖可以增强α脑波,降低唾液皮质醇水平的这一科学机理也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其余,一些小行动也能起到减压后果。做捏耳垂划圆圈,双手区分轻拉耳垂,以相反倾向划圆圈,从1数到10,这一行动有益活动大脑皮层,缓解压力。(记者 晨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压 幸福感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