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可能患乳腺癌

也许对大多数男生来说,乳头只不过就是两粒可以完全忽略的“小豆米”而已,既然它们不会像女生的乳房渐渐发育长大,那么它们也就不会有相关疾病的产生,就连医生也常常忽略男性乳房疾病。殊不知,小地方也往往存在大隐患。男孩也会跟女生一样被乳腺疾病所骚扰,更有甚者,还会得乳腺癌

 

大多数女性乳腺癌患者都是自己及早发现,男性其实也应该培养自己检查乳头的良好习惯。当乳头出现肿胀、局部有硬块、乳头流出分泌物或者乳头周围皮肤凹陷时,这很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

 

乳头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是导致乳腺癌的直接原因,男性也同样具有乳腺组织,所以也同样能患上乳腺癌。根据调查,有20%患乳癌的男性病人是因为家族中有人曾经患过类似疾病,遗传是导致男性乳腺癌产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后天的因素也起了很大作用,如雄性激素缺乏而且雌性激素分泌过多、肝脏有问题特别是肝硬化患者、长期缺乏体育运动和不正常肥胖患者、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癌患者长期大量服用雌激素等男性,都可能被乳腺癌缠上。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乳头组织小,所以乳头出现细微的不适或者异物时,更容易被察觉到及时就医;反过来,正因为男性的乳头 组织太小,肿瘤因而不需太长时间就能迅速扩散至全部乳头而导致病变。现代医学关于治疗男性乳腺癌的研究还刚刚起步,男性乳癌的生化机制、引发乳腺癌的基因变化、引发男性乳癌的外界危险因子、男性乳癌病患的治疗等领域,都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目前治疗男性乳腺癌的方法,基本上和治疗女性乳腺癌的保持一致。其实,乳腺癌早期患者如果能得到及时治疗,一般是可以根治的。

 

所以,青春期男生时刻关注自己检查乳头,及时发现异样后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患于未然是不受乳腺癌困扰的最好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头肿胀 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