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影响人的身体

 


  很多人都有口腔疾病,只是自己没有发觉而已,而口腔亚健康的现状实际上反映出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危害还缺乏足够的认识。口腔亚健康相对于只会坏掉一颗牙的龋齿来说,牙周病会导致一排牙齿脱落。口腔亚健康牙周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同时,口腔亚健康还影响心脏、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

 

  中国民间有句俗语叫:“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大多数人往往是牙痛到无法忍受,才想起来去医院看病,对于日常的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的防护,却意识淡薄。如何让自己的牙齿保持“年轻健康”的活力呢?用对牙膏刷牙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

 

  口腔健康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什么样的口腔算是亚健康呢?口腔健康的标准又是怎样的?现代人对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牙周疾病的前期症状往往不太重视。

 

  事实上,口腔亚健康已成为身体亚健康的重要表现之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口腔健康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但真正达到这些标准的人少之又少,要想维护口腔健康平时应该多注意保护口腔卫生清洁,早晚勤刷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疾病 健康 牙周病 牙齿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