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可以导致小便分叉

有些男性在性生活后出现小便分叉的现象,其实这多与疾病无关。也就是说偶发或一次性的排尿分叉多与疾病无关,多属生理性。但是长期小便分叉的话,就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了,很大程度上是某种疾病在作怪,那究竟哪些疾病可以导致小便分叉呢?

 

很多人都知道前列腺炎的症状可以表现为小便分叉,原因就在于得了前列腺炎,会使得尿道充血肿胀,还有分泌物增多,导致尿道不顺畅而出现小便分叉。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去做一次检查。另外包皮过长的话,也可能导致小便分叉,原因就在于包皮下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不注意清洁包皮内的污垢,也使得尿液遇到污垢后分叉。

 

还有哪些疾病可以导致小便分叉呢?长期小便分叉大多由于后尿道或尿道口处狭窄,或因慢性炎症后形成瘢痕,导致了尿液不能通畅排出。常见有反复发作性尿道炎(淋菌性最多)者,长时间后部分尿道内膜组织形成瘢痕,致使局部尿道狭窄造成排尿不畅。还有是急性尿道炎、前列腺炎期间,由于尿道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也可影响尿液的通畅而出现小便分叉现象。

 

有些男性早上起来小便分叉,这是怎么回事?男性小便分叉不一定代表就是有病,因为小便的通道平时没有尿液或米青液通过时,就像一条伏塌着的水管,所以当尿液通过时,会因些微不顺畅产生分叉,等到管线疏通,尿液自然就会变成一条直线,这也是男人为什麽早上刚起床时的尿液,一开始都是小便分叉,接着就会变为一条线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分叉 男性小便分叉 小便分叉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