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尿频的原因是什么?

 

尿频尿急是前列腺炎典型症状,前列腺炎会导致性功能障碍,严重影响夫妻生活。那么男人尿频是怎么回事?男人尿频怎么办呢?

 

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多称尿频。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那么尿频是怎么回事呢?

 

尿频是怎么回事之生理原因

 

1、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2、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4、精神神经性尿频。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明确原因,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

 

5、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频 尿频是怎么回事 尿频的原因 尿频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