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对便秘缓解或有效果

 


  便秘虽然不难受,但是费时间烦人,蹲个厕所都要好半天,很多人恨不得立刻就把便秘治疗好,用喝酒的刺激性用法可治疗便秘,此方法跟做胃肠镜前喝甘露醇的道理一样。

 

  介绍此法前,专家特别提示“主要是告诉大家一些缓解便秘的方法,并不代表主张常喝酒。只是提供方法,是否选用,自主权在读者。”专家认为,酒精(乙醇)除刺激神经系统外,对胃肠也有较强刺激,且刺激肠蠕动作用很明显,尤其是饮酒量较大时。

 

  特别提示:相比于喝酒,清晨空腹喝杯冷的白开水可能更好。此外,定时排便,常做腹部按摩也是两个好习惯。

 

  “喝酒缓解便秘,本质上说是种刺激性方法,同喝甘露醇道理一样。”专家称,酒精属醇类物质,本身会刺激胃肠道蠕动。但喝酒在量上不易控制,也会有些副作用。

 

  可用相对缓和的刺激性方法,如清晨空腹先喝一大杯凉白开水,高键称“临床中,很多人就靠这个解决了问题。”还有就是一些高渗性食物,如糖分特高的甜瓜、荔枝等,吃多了也有腹泻的效果。

 

  还有,定时排便,常做腹部按摩也是两个很好的缓解便秘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蹲厕所 喝酒 甘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