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可不能缺锌

 

 

  

    众所周知,锌,是维系人体健康,促进生长发育、新陈代谢、免疫系统和调节脑细胞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素有“生命之花”的美誉。

 

  虽然锌在人体内的总量大约只有3.33g,却对人体健康和生殖生理功能密不可分,至关重要,特别是男子汉,更是丝毫也不允许有一点点或缺。

 

  现代医学认为,锌元素是人体70多种合成酶的重要成分,并与200多种酶的活性有直接关联,特别是直接并广泛“参与男性生殖生理过程多个环节的活动”、“维持和助长性的机能,提高精子数量,参与睾丸酮的合成”、“营养生精上皮和精子活力”、“参与人体任何蛋白质的合成”。

 

  医学家们无数临床实验表明:正常男性精液中的锌含量必须保持15~30mg/100ml的健康标准。换句话说,如果低于这个标准极限,就意味着缺锌或失锌。其生长发育和性器官、第二性征发育以及先天后天肾精、阳气、元神将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甚至失去充盈给养源。

 

  因此,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缺锌是万万不可的。那么怎么补锌呢?首先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锌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牡蛎、海产品、胰脏、肝脏、血、瘦肉、蛋、粗粮等等。但是食补的效果因人而异,并不一定很好。因此选择高效易吸收又安全补锌制剂进行补充,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育之缘口嚼片等效果会更为理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合成酶 生理 生殖 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