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禁药塑身损害巨大

  英国药物检测机构“药物观察”12日发布调查结论称,英国16~25岁的年轻男性越来越热衷于使用合成类固醇。这些促蛋白合成类固醇属于合成激素,可促进蛋白质贮存和组织生长,以往通常只有运动员使用,以增强肌肉力量。

  禁药塑身

  研究人员调查了英国伦敦、卡迪夫、伯明翰、曼彻斯特等20个城镇的药店销售记录,其中11个地区的调查结果显示,使用类固醇来塑造身材的人数呈上升趋势。类固醇药物是处方药,只能由药剂师根据医生所开处方出售。这类药在英国被划入C类药物,在国际运动项目中被列入禁药区,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兴奋剂”。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研究人员9月份时指出,和女性一样,男性同样追求完美体型。这一观点在英国男性身上似乎得到验证,而且他们选择的方法也更为“快捷”。

  调查报告说,英国使用类固醇的年轻人包括自由职业者、建筑工人以及学生,他们把使用这种药物作为达到健美体格的捷径。这些人希望使用类固醇后,能够在海滩或舞池里“秀”出自己的完美身材。

  损害巨大

  “药物观察”警告说,类固醇药物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包括血压升高、精子数减少以及肝肾疾病。如果选择注射类固醇,还会增加血液感染传染病的风险,包括艾滋病和肝炎。

  “药物观察”负责人马丁·巴恩斯认为,学校的体育课和医药卫生部门应该给予使用类固醇药物的年轻人更多指导,告诉他们有关这种药物的信息,并帮助他们用正确方法塑造体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子禁药塑身损害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