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冷淡与睾丸激素分泌量

  虽然统计数据显示,男性性欲和他们睾丸激素分泌量之间存在某种关联,但研究人员发现,性欲高和性欲低的男性之间的睾丸激素含量不存在明显差别。这意味着性欲高低可能与睾丸激素分泌量没有关系。

  美国马塞诸塞州新英格兰研究所的托马斯·特拉维森对从马萨诸塞州男性衰老研究中所获得的数据进行了评估,并将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了《临床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杂志。1987年至1989年,研究人员对1632名年龄在40-70之间的男性进行了相关研究。之后又在9年和15年后对这些人进行了第二第三次评估,其间,一些人因老病死去,这两次对象的人数分别下降到922人和623人。

  每次评估中,研究人员要求每人人完成一份问卷,其中涉及性欲、性念头和性幻想的频率,然后测量他们荷尔蒙的水平含量。研究人员将评估总分数设定为14,那些得分不到7分的男性被归为低性欲男性,其在研究之初所占比例为19%,9年和15年后的比例分别为23%和15% 。

  特拉维森小组在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睾丸激素水平含量与性欲存在关联,但研究对象中高性欲者和低性欲者的睾丸激素含量差异很小,这似乎不合逻辑。也就是说,一个低性欲男性并不意味着他的睾丸激素含量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如果男性性欲低下,这并不能说明他缺乏睾丸激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冷淡与睾丸激素分泌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