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的三种宿命

  权力是属于少数人的,曾经的荣誉也只能代表过去,金钱又是身外之物,只有健康才是完完整整属于自己的。一个人出生后,健康问题就会陪伴他一生,科学管理好自己的健康,才能拥有一生最大的财富。

  自从被裹上襁褓,一个生命就会在呵护中开始长大,在成长的阶段,他的健康一直会被亲人所爱护。等到花甲之年又会被儿女照顾,生活也被安排得井井有条,自己的健康也就成为儿女关注的重要部分。在这两个阶段,人的健康都是被他人关爱,也就是说,自己的健康更多的被他人安排和管理。而在事业、家庭都要兼顾的中年,又需要靠谁来管理自己的健康呢?答案只能有一个:靠自己!所以30至50岁的中年要更好的学会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

  30岁 活力的边缘

  30多岁的人,体重超标无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需要好好警惕,运动则是瘦身减肥的一个法宝。

  30多岁的男人很多时候总是处于亢奋的状态,熬上几夜,一觉醒来仍能精神抖擞。但是,受生活方式的影响,生理机能则开始逐渐走下坡路。新陈代谢下降,激素分泌也开始减少,体力、精力明显不如从前。一些男士过早出现了心电图异常、脂肪肝,血糖过高,甚至出现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最明显的健康问题就是体重,减肥则是这个年龄段健康的一个重点所在。另外还要对前列腺增生、轻度脂肪肝引起注意。

  合理饮食

  30岁的男人由于饮食不合理,过多摄入脂类物质,又缺乏合理的运动锻炼,使脂肪堆积于体内,形成体重超重——中度肥胖现象。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肝脏也会滞留多余的脂肪,肝功能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在经常饮酒的情况下则会加速脂肪肝的形成。体重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会导致血液系统疾病和代谢功能失调等病症。同样,前列腺对酒和辛辣食物非常敏感。过量饮酒(每顿超过3两白酒),前列腺会产生局部毛细血管的迅速膨胀、充血,使细胞组织间的液体渗出增多,为前列腺疾病提供了温床。

  运动保持好身形

  30多岁的人,体重超标无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需要好好警惕,运动则是瘦身减肥的一个法宝。把每天等电梯的时间留给健康一点,适当的选择楼梯上下楼,既能锻炼腿力,又能增加肺活量。另外还可以通过养花来调节压力和情绪,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烦躁,让心态变平和。同时家里氧气充足,空气清新,对皮肤和肺部有利。

  40岁 事业建在青春上

  年过40岁的人,就像一台运转已久的机器,难免会出现小病小痛。

  年过40岁的人,就像一台运转已久的机器,难免会出现小病小痛。这个阶段的人往往事业有成,但健康情况大不如前。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胸闷气短。这个阶段的男人激素分泌波动较大,情绪变化也较大,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呈下降趋势。

  解决好压力问题

  工作和家庭上的压力成了40岁症结的所在。如果工作上没有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加上平时工作中应酬多,早出晚归,没有顾家,引起家庭的猜疑和不理解,都会使40岁男人的心理很不平衡,尤其是家庭的不理解对他的压力最大。在这种环境下就会长期充满了抑郁情绪,精神状态不好。如果这种状况得不到及时宣泄,将会发展成生理性疾病,例如精神性秃发。精神性秃发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脱发。人体局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造成头发生态环境的改变和营养不良。同时,精神压力还可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增长,产生严重的头垢,降低头发生存环境的质量,从而导致脱发。精神性秃发属暂时性脱发,经过改善精神状态,一般都可自愈。因此,减去繁重的心理压力就成了40岁男人健康问题的关键所在。

  饮食调节压力

  合理饮食是职业人群减轻心理压力的生理保证,尤其是40岁的男性群体。在每天思考和实践如何合理补充营养的过程中,也是在审视和关注自己的心身状态和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身体的三种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