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预防中风的良药

 


  虽然,造成中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或者肥胖、吸烟和不良膳食习惯等。但是预防中风的良药中最有效的却是一段幸福的婚姻。

 

  据研究表明,单身男人和生活婚姻不幸的男人都存在着更高的中风风险。有数据显示,单身男子比已婚男子在今后30年里出现致命中风的风险高64%;婚姻失败的男性比婚姻成功的男性出现致命中风的风险也高64%。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从各种角度来分析,首先一段幸福的婚姻带来的精神愉快给心情和身体起着不小的作用,减少了致命中风的危险。

 

  其次,在生活习惯来说,已婚的人在配偶的监督下会食用健康的食品,具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如果身体不适,配偶会察觉不寻常的症状,更有可能去看医生或及时服药,得到治疗。并且,在双方的配合下,会服用一些保健品,补充锌、硒、钙、铁等微量元素,对身体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进而降低可能致命的中风几率。

 

  因此,别在遍寻预防中风的方子了,结婚吧,这是预防中风的良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单身男人 糖尿病 预防中风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