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男性可因骨质疏松引发骨折

 

人们常常以为骨质疏松专门跟老年女性过不去,但其实男性也要预防骨质疏松。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显示,50岁以上的男性,四人中就有一个会因骨质疏松而骨折。

 

在一位89岁的老人与妻子跳舞骨折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安吉拉·谢泼德医生对男性骨质疏松进行了专门研究,并提出了一套诊断男性是否存在骨质疏松危险的方案。谢泼德在《家庭医学年报》上撰文指出,有三个因素对男性患上骨质疏松有着比较关键的影响,即年龄越大,体重越轻,且有慢阻肺病史的男性,患上骨质疏松的危险就大。

 

同时,吸烟、饮酒过量,以及服用某些药物也会大大增加患骨质疏松的危险,例如治疗前列腺癌的抗雄激素药物,以及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哮喘的类固醇药物。那些属于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男性可以去看医生,确定是否需要进行骨密度测验。如果情况严重,需要服用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

 

与女性在绝经后患骨质疏松的危险显著增加不同,男性患上骨质疏松的表现一开始并不显著,直到晚年才变得比较明显。那么,男性怎样减少在年老后患骨质疏松的危险呢?

 

摄取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注意锻炼,尽量在骨骼还在成长期时打造一副“铮铮铁骨”。研究显示,跑步和跳绳比骑车更能预防老年骨质疏松。对老年男性来说,也要注意保持体型,避免体态过于臃肿,因为这样身体更灵活,更容易保持平衡,更能使失足跌倒的几率减小,从而减少骨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的症状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