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日常喝水有特殊讲究

  人可以一天不吃饭,却不能一天不喝水。尤其是老人,由于大多数都患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更是被要求每天得喝够2000毫升水。但与此矛盾的是,饱受前列腺增生困扰的老年男性,如果水喝多了,又会出现排尿等待及夜尿增多等问题。怎么喝水才合适呢?

  早上起床洗漱后,快速喝前晚凉好的白开水250毫升。这样做的目的在于清洗胃、肠并通便。早饭前后,可能有好几种口服药等着您服用,这时可以用些温开水来完成此事。

  上午,您可以泡杯绿茶,遛遛弯,活动活动;累了,可以稍坐,千万不要久坐。因为绿茶含有植物雌激素,对缓解前列腺增生很有帮助;而久坐,对前列腺的保养则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午饭前后,可能也需要服药,只要记住一个原则:服药用白开水,服药后半小时方可饮茶。

  晚饭后,少喝些水,不要饮茶,且最好能出去走走。即使在室内也要起来多动动,以利于喝进去的水尽快排出来。一方面,这能减少睡眠中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另一方面,也避免了茶水引起的失眠。

  总之,“老翁喝水有技巧,白水茶水要分好;茶水用它来提神,白水用它来服药;白天您可尽情喝,睡前您可要喝少;嘴馋喝酒吃辣椒,别忘喝水来冲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日常喝水有特殊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