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忽略的状况:男性癌症

  男人每天几乎都会很忙,四处奔波,身体有什么不适几乎都是咬咬牙就挺过去了,事后也觉得没什么也,也不去看医生和做检查,最后不了了之。殊不知其实这样的习惯很容易造成疾病隐患的深埋和疾病的加深,例如癌症:

 

 

  消化不良。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认为明显的消化不良是受心脏病发作的影响。但持续的消化不良可能是因食管癌、胃癌所致,应就医。

 

  排尿问题。男人年老多有排尿问题,如尿频、尿急、排尿不尽等。但这些症状严重时应看泌尿外科医生,以排除前列腺癌或者前列腺增生。

 

  口腔改变。如果你吸烟,应特别注意口腔内有无白斑或舌上白点,这些改变表示有血斑病。这是癌前病变,可能进展为口腔癌。应请医生或牙医诊治。

 

  不应出血的地方出血。例如咯血、吐血痰、胃肠出血、尿血等都应该看医生。不要以为大便有血就是痔疮,结直肠癌的表现也是大便出血。

 

  吞咽困难。有些人感到吞咽困难,但不以为意,自己认为多吃些流质,多喝汤,就解决了问题。其实吞咽困难可能因消化道肿瘤,如食管癌,要请医生检查。

 

  持续咳嗽。感冒、流感、过敏等都会咳嗽,某些药的副作用也有咳嗽。但久咳(指咳三四周以上),则不应忽略,尤其是吸烟者,应就医。它可能是肺癌的症状,也可能是慢性支管炎或酸反流。

 

  体重减轻。你并没有节食及运动减肥,但体重却明显下降。如在短期内(如几周)减轻10%以上,就应就医。

 

  皮肤改变。皮肤上色素痣增大,大家都知道要警惕癌。但皮肤上其他改变也应注意。如皮肤上突然出血或过度脱屑都应就医。皮肤改变多久才可能有问题很难说,一般认为超过几周就应注意。

 

  疲乏。疲乏也是极常见的症状。每个人工作或活动久了都会乏力。如果常感极度疲乏而休息后并不消除,就应请医生检查,因为可能与癌症有关。例如白血病、某些结肠癌、胃癌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保健 男性健康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