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性易出汗,是怎么回事?

  青年男性出现多汗的问题可能与现代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爱喝冷饮、饮酒过多、多吃辛辣物,容易伤阳气、伤脾胃,导致出汗过多。

  中医认为,手脚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可分虚实两种类型。脾胃虚弱者还伴有口干舌燥、心烦不安、舌红少苔等症状,属于津液不足的虚热症。脾胃实症者多因饮酒过多及过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畅、小便黄浊、舌苔厚腻等症状。

  多汗者要注意补充盐分,调料中花椒、大蒜、辣椒、桂皮、姜等辛温之物,不宜多用,多吃健脾补气的食物,如淮山、党参、北芪等。另外,出汗过后,特别是大汗淋漓之后,易感外邪,此时应及时擦干汗水,更换衣被,避免受风着凉。

  中医认为,汗为人体的“阳液”,出汗过多,阳气会随着汗液外泄,如果此时再服用苦寒的凉茶,就会伤到脾胃,使本来就虚弱的脾胃更加虚弱,正气受损,不但加重苦夏的症状,也会因为免疫力降低导致许多其他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年男性易出汗,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