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产的果汁对人体的吸收率有问题

 


  果汁是比较流行的一种饮料,特别是在现在的年轻人中,很多人拿果汁当早餐,每天必须一杯鲜果汁,这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美容养颜,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自制果汁维C流失大,那超市销售的果汁情况如何?市场上销售的果汁有以下几种:

 

  果汁饮料:含汽的果汁饮料和不含汽的果汁饮料品种都很多,果汁含量也不同。

 

  纯果汁:常温保存,保质期在半年以上。这类果汁大多是用水果产地生产的浓缩果汁加水复原到原果汁的浓度,经过瞬间高温灭菌处理。

 

  冷藏保鲜类果汁:这种果汁是鲜榨汁,基本不加糖和甜味剂。这种果汁必须低温保存,并在短时间内饮用完,一般不超过一周。

 

  一些专家说,市场上还有很多果汁饮料,果汁浓度一般只有10%,这样很难保证其中维C的含量,所以这部分果汁会添加维C。虽然维C的含量得到保证,但人体对人工添加的维C吸收利用率到底怎么样,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研究结果,所以喝这样的果汁饮料,最终能摄入多少维C也不能确定。

 

  很多专家表示,对于果汁浓度较高的鲜榨果汁来说,往往是采用高温加热的方式,短时间内杀灭细菌和果汁里的抗坏血酸氧化酶。这种抗坏血酸氧化酶是促使维C氧化的原因,这是自制的果汁做不到的。另外,超市销售的鲜榨果汁都是密封保存,隔绝了空气,没有空气的环境中维C也不易被氧化。所以经过加工的果汁在维C的含量上能有一定的保证。但是却在吸收上出了问题,这些经过净化的工业果汁,虽然安全卫生达到了,但是对人体的补充却没有达到。人们喝果汁其实也只是为了图方便,最环保最补的方法还是一个一个的吃那些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