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酒的人,更易骨折?

  嗜酒的人尤其容易发生骨折,比如一些对正常人不造成骨折的外力,就可以引起、嗜酒者发生骨折。嗜酒的人尤其容易发生骨折,比如一些对正常人不造成骨折的外力,就可以引起、嗜酒者发生骨折。长期嗜酒的人,妨碍十二指肠内的钙代谢,而且嗜酒的人尿中排出的钙和磷酸盐均增加,所以,检查这些人的血液时,可发现血钝、血磷浓度减低,这时沉积在骨组织中的钙和磷就从骨中释放出来以维持血中钙磷浓度的恒定,从而造成骨质疏松,使骨骼变得松脆,因而容易骨折。

  如果嗜酒无度,则会损害许多的器官,造成全身性损害。嗜酒的人尤其容易发生骨折,比如一些对正常人不造成骨折的外力,就可以引起、嗜酒者发生骨折。

  一般来说,少量饮酒(每天不超过100克)对人体有舒筋活血之功效,能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劳累后喝上两盅,觉得格外舒适。然而如果嗜酒无度,则会损害许多器官,造成全身性损害。嗜酒的人尤其容易发生骨折,比如一些对正常人不造成骨折的外力,就可以引起、嗜酒者发生骨折。这是什么缘故呢?让我们来看看酒精与骨代谢的关系,从中即可得出答案。

  钙磷代谢和骨代谢有着密切关系。在正常情况下,血钙浓度和血磷浓度维持在一定水平,使得钙磷乘积保持在40左右,这样就有利于钙和磷在骨的有机质中先形成胶体的磷酸钙,再沉淀成骨盐,从而保持骨的坚硬度。

  长期嗜酒的人,妨碍十二指肠内的钙代谢,而且嗜酒的人尿中排出的钙和磷酸盐均增加,所以,检查这些人的血液时,可发现血钝、血磷浓度减低,这时沉积在骨组织中的钙和磷就从骨中释放出来以维持血中钙磷浓度的恒定,从而造成骨质疏松,使骨骼变得松脆,因而容易骨折。从嗜酒人的骨路X线片上可看到他们的骨普遍骨质稀疏。

  除此之外,酒精对大脑和周围神经有直接毒害作用,轻度可致思维和情感障碍,严重者可引起瞌睡甚至精神错乱,走路不稳,这样,容易发生事故,造成骨折或其他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喝酒的人,更易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