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群可安神补脑舒缓焦虑

 


  很多男性白领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身体上一般都会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有可能是缺铁,有可能是缺锌,更有可能是缺乏某种维生素,长久下去自然会引发某种疾病,危害身体的健康,这时候身体就需要补充营养了。

 

  食补——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肝脏、鱼、全谷类、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维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维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而普遍存在于红肉、牛奶、奶酪中的维生素B12,则能提升记忆力与注意力。

 

  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维生素B群不仅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组织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帮助。尤其现代男性工作压力繁重、神经紧绷,B群能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有不少男性会发现,一旦某一阶段比较累,或者吃辛辣重口味食物较多,就容易口腔溃疡,这也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的症状之一。另外,B群还有预防压力型脱发和白发、减少皮脂过度分泌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要想补充各种营养,可通过很多方法来进行,除了饮食摄取之外,补充维生素B群片剂也可行,但维生素B群的成员各有各的功效,彼此间得互相协同合作,若是只吃单一的维生素B,效果其实并不大,最好服用复合的维生素B群。另外,务必选择天然提取型的维生素补充片剂,而非化学合成的类型。补充的时候要坚持每天按时补充,不可今天补了,明天又忘了,后天才想到要补,这种不规则的行为对补充是无益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维生素B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