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龟龄集酒凭“六大上风”独步天下

龟龄集酒凭“六大上风”独步天下

发布:2011年12月11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中华瑰宝得天独厚“中华瑰宝”龟龄集系列保健酒今年以来经业内营销专家以现代品牌意识和市场营销理念加以科学整合、运作之后,已在全国保健品和酒类市场上迅速引起轰动。其悠久的历史渊源、丰厚的文化底蕴、美妙的口感、独特而鲜明的保健功能以及令广大经销

  中华瑰宝得天独厚“中华瑰宝”龟龄集系列保健酒今年以来经业内营销专家以现代品牌意识和市场营销理念加以科学整合、运作之后,已在全国保健品和酒类市场上迅速引起轰动。其悠久的历史渊源、丰厚的文化底蕴、美妙的口感、独特而鲜明的保健功能以及令广大经销商信服而振奋的市场拓展与运营方略,已使她当之无愧地正在成为引领未来中国保健酒产业发展和市场消费的名牌精品。

  龟龄集系列保健酒能够一鹤冲天、迅速赢得广泛的市场认同,关键在于她有八大独特上风作为其成功的内在支撑。正是这八大上风决定了龟龄集系列保健酒在日趋激烈的市场大竞技当中令众多对手瞠乎其后。

  上风一悠久的历史渊源

  龟龄集酒源自龟龄集“御用圣药”,始创于明朝中叶,是明、清两代珍贵的“皇家珍宝”,距今已愈470余年历史。

  公元1522年,即明朝中叶,朱元璋第八世孙朱厚熜15岁登基,年号嘉靖。这位少年亲天子自幼体弱多病,29岁时竟然卧床不起且无后嗣。为拯救稷,朝廷下令广招各地名医、征集永生不老医方以调养龙体,延续皇室血脉。时有邵元节、陶仲文两位着名方士总结多年行医心得,以《云笈七笺》中老君益寿散为基础,集纳众多滋补良药之所长,精心配伍、反复斟酌后制成益寿“仙丹”晋献朝廷。嘉靖帝服用后果然身体日臻强健,至50岁时甚至一连生下八个皇子、五位公主。于是龙颜大悦,遂将此丹奉为皇家至室、御用圣药,并为之赐名“龟龄集”,以示服之可与神龟齐龄。

  此后,由龟龄集丹剂演生出药酒,并在宫中广为流行。至明末清初,龟龄集药方流传宫外并辗转落户山西太谷后,山西人又将独特大曲工艺酿造的杏花村优质汾酒作为底酒,加进龟龄集后经长时间浸泡、勾储、调香,使龟龄集酒酒质纯正,融软、绵、甘、香、冽于一体,其口感和疗效功能相得益彰。

  纵观龟龄集系列酒的承传发展,其悠久、漫长的历史沿革是目前任何一种功能性保健酒产品都无法相比的。因此,将她誉为中国保健酒的创始鼻祖当之无愧。

  上风二丰厚的文化底蕴

  龟龄集酒缘自宫廷,就连“龟龄集”三个字也是由天子钦定的,作为明、清两代皇宫的“御用珍宝”,她与生俱来就有着高贵的“皇家血统”,承载着浓厚的宫廷文化气蕴。

  从明嘉靖到清乾隆再到慈禧太后,龟龄集酒凝聚了皇家的尊贵、皇家的奢华、皇家的气派以及唯我独尊、气势磅礴的王者风范。

  龟龄集酒和药流传宫外、落户山西太谷后,成为广盛药店的“镇店之宝”,支撑了它悠悠400余年的经营盛世。堪称山西名产、晋商文化的代表。

  龟龄集酒将丹剂与清香型大曲汾酒相结合,其醇正的酒质、优雅的风格、清香的口感、甘冽的回味无不令人在“牧童远指杏花村”的美妙遐想中体会到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

  1947年,粟裕将军带病赴前线指挥淮海战争之前,毛送给他的“囊妙计”之一便是龟龄集。粟裕将军后往返忆道;“淮海战争打完了,龟龄集也吃完了,我的病也从此除了根。真是受益龟龄集不浅呀”这段佳话使我们联想起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叶剑英、徐向前、赵林初等老一辈革命家、文化名人无不与龟龄集结下过深深的不解之缘。而全国人大会副委员长、我国着名医学权威吴阶平先生1999年更是满怀深情地为龟龄集酒题写下“中华瑰宝、龟龄集酒”八个大字。这当中的历史掌故、文化传说数不胜数。

  从“御用至室”的皇家文化到流传宫外后的晋商文化、俗文化,从源远流长的中华酒文化到近、现代的名人文化,再到当代的健康消费时尚文化,龟龄集系列酒作为一个特有的文化载体,它所承载的文化资源实在是太丰厚了。

  上风三独特的功能奇效

  龟龄集系列酒拥有1个药准字号、5个健字号产品。特别是她的保健酒,经国家卫生部指定哈尔滨医科大学进行功能性试验后证实,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朽迈、抵抗疲惫的显着功效。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