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喝水不当小心引起水中毒

喝水不当小心引起水中毒

发布:2011年12月0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也轻易口渴,所以,人们需要的水量是多了。但是,有的人等到口渴才想起喝水,有的人是不喝水则已,一喝水就猛灌。特别是上班族,经常对着电脑,更需要喝水。对此,营养专家日条件醒说这种喝水的方法后患无穷,严重时甚至可造成“水中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也轻易口渴,所以,人们需要的水量是多了。但是,有的人等到口渴才想起喝水,有的人是不喝水则已,一喝水就猛灌。特别是上班族,经常对着电脑,更需要喝水。对此,营养专家日条件醒说这种喝水的方法后患无穷,严重时甚至可造成“水中毒”.

  由于一切细胞的新陈代谢都离不开水,只有让细胞也喝足水,才能促进新陈代谢,进步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夏季由于排汗量增加,人体需水量也在加大,但因工作忙或没养成喝水的习惯,很多人总是等到口渴了才会想起喝水。实在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由于口渴已是机体缺水的信号,此时机体内水分平衡已经因失水而被破坏了。

  体内缺水的危害:

  一、会加大脑血栓、冠心病的发病率。

  二、易形成尿结石和尿路感染。

  三、会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朽迈;四会引起大便干燥,产生内毒素,引发腹胀、头晕等中毒症状。

  所以盛夏要及时科学补水,应当在想喝水之前的很长时间就补充水分。天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很多人暴晒后进屋,干渴得难受,拿起水杯就来个“牛饮”.窦若兰指出,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由于短时间内大量饮水对身体很不利,严重的甚至会引起“水中毒”.

  专家解释说,人在大量出汗后,不仅丢失了水分,也丢失了不少盐分,假如短时间内骤然大量饮水,血液中的盐分就会减少,吸水能力随之降低,一些水分就会很快被吸引到组织细胞内,细胞肿胀,从而发生“水中毒”,可出现头痛、呕吐、疲乏、嗜睡、呼吸及心率减慢甚至昏迷、抽搐等。所以,当人体大量出汗感到口渴时,一定留意不要在短时间内大量喝水。

  正确的喝水方法是:先用水漱漱口,润湿口腔和咽喉,然后喝少量的水,停一会儿,再喝一些,这样分几次喝,就不因“水中毒”而损害健康了。另外,出汗特别多时需在饮食以外额外补充盐分,在饮用水中添加0.1%的盐为宜。

  只要你的喝水方法正确,喝水的量适宜的话,就会为你的身体带来以下的好处:

  一、补充人体必须的水分。

  二、有利于稀释血液。

  三、有益于新陈代谢。

  四、对皮肤保湿润泽、养颜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品的消化。

  七、不会得各种结石,水就是伸进体内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干,避免视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处多多,特别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坚持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