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的饮食禁忌

 

  

  大部分人在冷天时容易患上感冒,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cold和流行感冒。普通感冒,中医称"伤风",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

 

  1、水分供给不足

 

  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2、维生素缺失

 

  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3、饮食太油腻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4、饮食难消化

 

  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这样的季节,当你感冒时,你就须要警惕你的饮食,这样才能助较舒适地度过感冒期间,或者买些感冒药吃,严重时可打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呼吸道疾病 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