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动物内脏可引发痛风

 

 

  痛风对男性影响很大,让人难以忍受,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痛风是一种由于血尿酸过高而沉积在关节或其邻近组织所引起的特殊疾病。

 

  尿酸由人体中的嘌呤碱经氧化代谢生成,而嘌呤主要来自于我们的食物,特别是动物的内脏、骨髓及鱼、虾、蟹、鸡、鸭、蛋、高核酸保健品等,嘌呤含量都很高。因此,经常进食高嘌呤食物的人群更易患痛风。

 

  痛风的典型表现是关节疼痛,且常在夜里1-2点钟突然发生,常常以单侧下肢第一跖趾关节为首发,剧烈疼痛、红肿发热,也可累及其他关节如踝关节。慢性期主要表现为痛风石、慢性关节炎、肾脏病变。不仅如此,痛风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因此防范痛风的发生非常关键。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痛风常引发人体的关节疼痛,让人难以忍受,对一些食品需要禁忌才行,患者平时要注意,同时要做好长期治疗,这种病复发性很大。若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痛风的内容,推荐阅读:痛风保健有哪些保护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 痛风病的症状 痛风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