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可养身强身,小麦可安心养神

 


  我国北方地区广泛种植小麦,产量巨大,小麦是小麦属植物的统称,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禾本科植物,起源于中东地区。小麦是世界上总产量第二的粮食作物,仅次于玉米,而稻米则排名第三。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馒头、饼干、蛋糕、面条、油条等好吃的食品,同时小麦也具有一些保健作用。

 

  小麦重养心

 

  小麦被称为“五谷之贵”。中医认为它能养心安神、除烦去燥。对消除女性更年期综合征、自汗盗汗以及烦躁情绪有食疗作用。做法:取带皮的全小麦熬粥,或去中药店买一些浮小麦熬水,每天早中晚服用。

 

  大豆重养肾

 

  大豆中的黑豆被称为“肾之谷”,中医认为它具有补肾强身、解毒、润肤的功效,对肾虚、浮肿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做法:泡发后打制成豆浆,或煮黑豆粥,每天早晚各一次。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五谷都有各自的作用,总之他们都是人类的粮食作物,人类不能没有它们,如果哪年生产歉收了,人类就会受到饥饿的威胁,各种粮食作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保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神养心 小麦 更年期 粮食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