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问题让男人易伤肾

 

  肾是男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肾跟男人的生育息息相关,肾是脊椎动物的一种器官,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排出体外;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以下三个行为容易让男人伤肾。

 

  1.过度喝饮料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

 

  2.过量服用某些中草药

 

  临床发现会“伤肾”的中草药有: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罂粟壳、生草乌、使君子、青木香、广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导致的肾损害最大,其次是关木通。

 

  3.滥用镇痛药

 

  长期服用或大剂量服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如往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等,轻易引起肾损害。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人一旦伤肾,势必会影响到男人的性生活,平时的广告都说壮阳补肾,可见肾不是一般的重要,男人一定要护理好自己的肾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伤肾 镇痛药 血压 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