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戒烟必须经过的3步骤

 一部曲:确定已做好预备进进戒烟状态

  从熟悉到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到成功戒烟,需要经历5个连续的时期:

  ·思考前期(不想戒):仍在吸烟,还未形成戒烟的动机,没有认真考虑过戒烟,可能会在之后6个月内思想有所改变。

  ·思考期(考虑戒烟,但不是近期):仍在吸烟,已经有戒烟的动机,认真考虑于之后6个月内有所改变,但还未设定戒烟日。

  ·预备期(计划近期戒烟):预备采取行动,认真计划于1个月内停止吸烟。

  ·行动期(努力戒烟):已开始戒烟,并有一段时间不吸烟,但不到6个月;维持戒烟6个月以上;若在维持期间开始规律吸烟,即进进复吸期。

您是否已经做好戒烟的心理预备?请回答以下题目:

  1. 您要为自己戒烟吗?

2. 戒烟是您第一件要做的事吗?

  3. 您曾否戒过烟?

  4. 您相信吸烟危害您的健康吗?

  5. 开始戒烟固然很难,您是否有决心戒烟?

 6. 您的家人、同事或朋友愿助您一臂之力戒烟吗?

  7. 除了健康的理由,您有其他理由戒烟吗?

  8. 假如您烟瘾复发,您会有耐心鼓励您自己再尝试吗?

  假如有4 个以上的回答为“是”,说明您已经预备好戒烟了。

  假如您的总分在5分以上,说明您属于中度以上尼古丁依靠。假如有药物(包括尼古丁替换治疗)帮助,戒烟会更轻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想成功戒烟必须经过的3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