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被忽视的戒烟理由

你知道吸烟会导致肺癌,肺气肿和心脏病,但是你仍然在吞云吐雾。为了帮助你悬崖勒马,我们列出了假如不戒烟,吸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鲜为人知的结果清单。

  老年痴呆症:吸烟加速降低智能

  《神经学杂志》发表了一项9200名65岁以上男性的研究表明:步进老年后,吸烟者的智力功能降低概率要比不吸烟者高5倍。

  研究者以为, 吸烟可能会引起主要血管损伤,造成血液凝聚,增加中风风险,引起智力损伤的恶性循环。长期使用烟草对大脑有害,并且加速老年痴呆症。

  红斑狼疮:吸烟增加自身免疫系统疾病风险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系统疾病,会引起感染,疼痛和全身组织损坏。尽管一些狼疮病人的症状开始不严重,但会变得严重。《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发表了一项9个研究的分析报告, 结果显示,吸烟增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风险,戒烟能防止这个风险。

  婴儿猝死综合征: 母亲吸烟增加婴儿猝死风险

  《柳叶刀》发表了一项欧洲研究显示: 母亲吸烟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研究者比较了745例 猝死综合征婴儿和2,400多例存活下来的婴儿,结果显示,母亲吸烟就会使婴儿猝死综合征风险加倍。假如婴儿和吸烟母亲同床,则其风险增加17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把婴儿仰面放在床上,不要盖被子,房间里也不要有吸烟的父母。

  婴儿哭闹:吸烟也会让婴儿烦躁不安

  哭闹经常发生在出生后的几星期,高峰持续5到8周。一般在出生后四个月消失。婴儿哭闹的症状包括烦躁不安,无法停止的哭泣,酡颜,拳头紧握, 腿蜷缩,以及尖叫。婴儿哭闹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烟雾也会引起哭闹。

  《儿科学杂志》发表了一项30多项试验结果的分析报告显示: 婴儿在烟雾中会增加哭闹的概率。研究者以为,烟草会增加血液和肠道里的促胃动素,加强胃部和肠道的收缩,加强食品在肠胃的运动,使婴儿哭闹的概率增加。

  阳萎: 吸烟增加性无能的发生

  勃起功能障碍,通常被称为阳萎。担心自己床上表现无能的男人应该停止吞云吐雾了。一项试验显示: 男性的勃起功能和吸烟有关。这项近5000名中国男性的研究结果: 天天吸烟超过一包的人比不吸烟人的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性大约多60%。

  往年老阿密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的心血管流行病和预防年会的实验数据也表明: 15%的吸烟或有吸烟史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碍,而只有12%从不吸烟的男性有勃起障碍。

  失明:吸烟增加老年黄斑变性风险

  老年黄斑变性是严重的眼病,会导致中心视觉丧失,使阅读,针线活,甚至开车等需要直视的活动不能进行,逐渐会导致失明。《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12470名眼科病人的3项试验,其结论是: (1)吸烟者的老年性黄斑变性导致失明的概率比从不吸烟的人高4倍。(2) 大于四分之一的老年性黄斑变性病例引起失明或视觉障碍是由于现在或过往吸烟造成的。其他研究也有同样结论,且戒烟能降低失明的风险。

  类风湿性关节炎:吸烟更轻易增加有遗传史的人发病风险

  《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发表了一项瑞典研究表明: 祖辈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假如吸烟,会增加得此病的风险。

  研究者询问了试验参加者的吸烟习惯,并测试了他们血液,检测其中的基因编码蛋白(共同表位SE),这是一项会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重要遗传因素。和不吸烟者和没有SE基因的人相比,有SE基因的吸烟者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要高7.5倍; 有双SE基因的吸烟者得病的概率要高16倍,而没有SE基因的吸烟者只有高2。4倍。说明遗传基因很重要。

  打鼾:即使和吸烟者一起生活也会增加风险

  《美国呼吸和急诊杂志》发表了一项超过15000男性和女性的研究证实: 吸烟或者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人可能轻易引起打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10个被忽视的戒烟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