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男人不再脱发呢?

脱发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此病一般不会损害人们的健康,但是会造成美观的损害,需要进行有关的治疗,以及相应的护理,避免损害的加重。由于男性朋友常年在外奔波,对头发护理又缺乏常识性知识,所以男性朋友更轻易患有脱发。那么,如何让男人不再脱发呢?

 

男性脱发常见的就是脂溢性脱发,而且脑力劳动者多于体力劳动者;患者的症状表现为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湿润,细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一般是先从两额角、前额和头顶中间开始,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严重损害美观。为了帮助人们预防脱发,专家将会先容有关让男人不再脱发的相关的内容。

 

1、不使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由于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造成头发干燥、头皮坏死。不要一直使用同一品牌的洗发水。

 

2、适当的进行洗发洗发可以往除灰尘、止头痒,使头部皮肤自由呼吸,每周洗发4~7次比较好。水温不要太烫,不要使用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可以边擦边搓边推拿。洗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吸收水分,自然风干。

 

3、留意精神状态,避免压抑由于精神压抑越深,越轻易引发脱发。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心情,缓解精神紧张感。

 

4、公道梳头,不要过度用力逐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以边梳边推拿头皮,这样可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给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用木梳或牛角梳比较好。而且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5、公道饮食多吃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