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不良习惯 癌症的主要原因

 

癌症,多么令人可怕的词,但是,科学家预计,到2030年全球癌症患者将增加1倍。对此,科学家表示,男人的不良习惯,很轻易成为癌症的主要原因,以下八种生活方式是导致癌症多发的主要原因:

 

1、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2、过量喝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进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明显升高。假如一定要喝,男性天天应不超2份。

 

3、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4、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逐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5、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进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6、超量实盐。

 

食盐和盐腌食品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逐日盐的摄进总量应低于6克。

 

7、缺乏母乳。

 

母乳喂养能降低妈妈尽经前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同时还能预防儿童超重,降低将来罹患癌症的风险。

 

8、锻炼过少。

 

专家组以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