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酮,男人“年轻”的武器

全球最着名的成人杂志《花花公子》创办人85岁的休·赫夫纳,原定6月18日与25岁的新娘克丽斯托·哈里斯成婚,但在婚礼前夕,新娘变卦,休·赫夫纳的第三次婚姻没能如愿。

 

尽管这种“忘年恋”并不普遍,却说明了一个题目——男人的身体活力是有潜力可挖掘的。中国性医学委员会副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何学酉副教授指出,其潜力的关键就在男性睾酮,由于它的变化对男性身体的活力、体质和性功能有着重要影响。

 

睾酮,男人“年轻”的武器

 

睾酮是雄性激素群中的甾类激素,95%分泌自男性睾丸,男性的肌肉、骨骼、性功能、血糖、血脂和神经系统都会受睾酮水平的影响。

 

睾酮会影响到一个男性的特征,这是1889年哈佛大学教授斯查尔·布朗·斯瓜德用自己身体做实验得出的结论。斯瓜德从狗和豚鼠的睾丸里提取了名叫“让人年轻的永生不老药”浓缩剂,注射到自己身上后,很快就变得活力四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把这种感觉写成论文,发表在著名临床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睾酮下降,身体失往活力

 

睾酮是男性身体活力的重要信号,但从40岁开始,男性体内睾酮就开始递减性下降。何学酉说:“中年男性缺乏睾酮会导致体质下降、性能力衰减、没有激情,进而影响家庭生活和工作;老年男性睾酮下降不仅会出现以上症状外,还会因缺乏睾酮而导致骨质疏松。此外,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等患病人群也可能存在睾酮水平低下的情况。

 

当40岁—60岁的男性出现睾酮下降时,应给予高度重视,需适时进行补充。国内外有大量的文献证实,补充睾酮可以全面提升身体性能,不仅可以增强性欲、维持肌肉和骨质的密度及强度,还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控制血压。

 

睾酮补充,贴一贴很方便

 

当前我国男性睾酮补充基本上有三种方式。传统的方式是口服型和注射型,后者现已很少用。第三种方式就是贴剂型,天天一次,将贴剂贴在上臂、大腿内侧、背部或腹部皮肤上,按压10秒即可。这种剂型的好处是,不经过胃肠和肝脏,直接进血,可减轻肝脏负担。对于患有睾酮缺乏症的男性来说,它是一种更便捷、更有效的补充方式。起立睾酮贴剂是紫竹药业旗下品牌,是当前国内唯一的贴剂型。它含有自然睾酮成分,无需体内转换,能够模拟健康男性睾酮昼夜节律变化的规律,控制药物稳速、持久地进进人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睾酮 男性睾酮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