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也含有致命毒素亚硝酸盐

 


  青菜在南方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很受人们欢迎,青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一个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但是青菜也会含有毒素。

 

  致命毒素: 亚硝酸盐

 

  致命机理: 青菜中的荠菜、灰菜等野菜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如果人体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可将人体内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此外,亚硝酸盐还可阻止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氧,从而引起组织机体缺氧,使人发生中毒。

 

  解毒方法: 那么,怎样才能预防亚硝酸盐中毒呢?其实很简单,一定要让家人食用新鲜菜,煮熟的菜不宜久闷存放,腌菜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洗涤后才可食用。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青菜的食用在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特别是新鲜的蔬菜,但是对于那些腌菜,平时要多加注意,制作腌菜也要小心,预防菜中含有亚硝酸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蔬菜 青菜 亚硝酸盐 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