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和胆道疾病的人不适合喝鸡汤

 


  鸡汤很补,在各种疾病中都能有效的补充营养,特别是在战胜感冒和流感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在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但是鸡汤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以下两类人就不适合喝鸡汤。

 

  1、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2、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患有肾病和胆道疾病的人鸡汤不适合喝,容易引起胆囊炎发作,和高氮质血症,需要小心的治疗好自己的病症后再喝也不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功 能不 胆道 疾病 人不 喝鸡 鸡汤 各种 疾病 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