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优格要控制热量的摄取才能减肥

 


  优格属于牛奶类食品,很受欢迎,优格是由牛奶制成的,可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经由乳酸菌的作用转化为乳酸钙,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另外像是喝牛奶会拉肚子的人,如果改喝优酪乳,不仅可获得相同的营养,而且由于牛奶中的乳糖已经被乳酸菌转化为葡萄糖,因此绝对不会发生像喝牛奶般消化不良的问题,有时候喝牛奶还不如喝优格。

 

  一说到优格,很多人都会与“健康食品”联想在一起,的确,优格有许多好处,像是丰富的益生菌可降低肠道内坏菌的生长、为人体补充钙质,但优格的脂肪量并不低,流行一时的“优格减肥法”,就有许多人肆无忌惮的吃优格,导致怎么都瘦不下来。

 

  100公克的优格大约有90-100大卡,市售优格一盒都在200公克以上,热量并不低。

 

  优格除了脂肪含量不低之外,因为本身有天然的酸味,为求好一点的口感,通常会添加糖份或是果酱,相对就会提高热量,所以如果喜欢吃优格的话,提醒你还是要控制好一餐总热量的摄取,以其它的食物来替换,比方米饭吃少一点;如果在正餐之外“额外”吃了优格,想要达到减重的目标,就会比较难。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优格的味道比较特别,需要加一些调料才行,想减肥的请少吃点优格,想增肥的可以多吃点优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优格 葡萄糖 优酪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