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葡萄干有利于缓解老人慢性胃炎

 

  

 

  新疆的葡萄干最有名,葡萄干为葡萄科葡萄属植物各种葡萄的果实,又名草龙珠、蒲桃。主产新疆、甘肃,陕西、河北、山东等地均有栽培。夏末秋初采收,鲜用或干燥备用。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许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吃葡萄干具有保健作用。

 

  葡萄是一种滋补药品,具有补虚健胃的功效。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索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老年人胃气虚弱,胃阴不足;或患有慢性胃炎,胃口不好的人,每次饭前嚼食葡萄干6-9克,既能开胃口,又可补虚弱。胃虚呕吐的患者,可取葡萄汁一小杯,加生姜汁少许,调匀喝下,有止吐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葡萄干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了水分的葡萄,这种葡萄必须经过专门的的人工处理,把刚采集下来的葡萄通过太阳光的连续晒干把葡萄内的水分蒸干,这种食品很受欢迎,很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干 缓解 老人 慢性胃炎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