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切除手术后该如何处理

 

  

 

 

  一般情况下谁也不会去做胃切除术,胃切除是切除全胃和部分胃治疗胃、十二指溃疡、胃部良性肿瘤、出血和胃癌被临床广泛采用,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但由于切除了部分或大部分胃,使其体积变小,原有生理功能受到了损害,胃切除手术保健很重要。

 

  注意事项术前应做好解释工作,说明术后饮食必须严格执行医嘱,不可随意进食和饮水,并需将口水吐出,以防发生吻合口瘘及倾倒综合征。

 

  1、有无吻合口痪吻合口瘘易发生在术后1周左右。若全胃切除病人术前营养差,较易发生吻合口瘘。其症状为突然剧烈腹痛、腹肌紧张、体温升高,此时不能盲目打止痛针,应及时报告医生及早确诊。

 

  2、有无倾倒综合征常见于胃大部切除后由于丧失幽门括约肌的控制,使食物过快地进入空肠。若摄入含搪较多的流质或食物,未能经胃肠液混合而迅速进入空肠,在短时间内使高渗食物变为等渗,将大量细胞外液吸入肠腔,血容量减少。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人们做胃切除术无非就是胃部出现问题了,特别是胃癌,患者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切除胃部的一部分对胃功能还是有些影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切除术 胃癌 胃溃疡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