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要做好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养

 

  

 

 

  中老年人很容易患病,60岁以上老年人中40%~45%患有高血压的同时还患有高血糖或高血脂,根据卫生部2007年统计数字显示,据国外的资料显示,50%左右的糖尿病人都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老年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种。

 

  “一到冬天,患心梗、心绞痛、中风、心肌梗死的病人就会增多。”专家表示,寒冷刺激会使人交感神经异常兴奋,造成心脏收缩力增强,导致血压不稳,引起急性并发病。

 

  建议:高血压患者在冬天更要坚持服药,按时监测血压,老年人最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如果连续几天都感觉乏力、头晕、胸部不适,最好及时就医。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保健,按时吃药,一旦病情发作要及时去治疗,特别是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很容易让人丧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高血脂 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