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在冬季易复发

 

  

 

 

  患有哮喘的人比较多,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中老年人容易患上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老人、吸烟者、患有慢性病和免疫力低的人冬天都易发作慢性支气管炎,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肺气肿或肺心病,寒冷刺激也容易诱发哮喘。

 

  建议:这类人除了要按医嘱吃药,还要注意保暖,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另外,还可以通过打流感疫苗来减少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次数。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患有哮喘或者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一定要时刻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按时吃药,不能让病情复发,在饮食上也要忌食用那些对病情有影响的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支气管炎 凌晨 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