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要注意防嘴唇干裂

 

  

 

 

  每个人都有一张嘴两片唇,嘴唇是人脸部重要的一部分,口腔的美观,直接由嘴唇来体现,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嘴唇。美丽的嘴唇,可以体现一个女人的美丽,性感,成熟,高贵。也可以表现一个男人的英俊,帅气和洒脱,秋冬要注意防嘴唇干裂。

 

  1、秋冬季节,嘴唇还容易结痂,这也和舔唇这一坏习惯有关。由于唾液里含有多种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发后,这些大分子的蛋白质会残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同形成痂皮。由于痂皮下方的组织不完整,如果强行撕去,就会造成更多的局部渗出,从而形成更多痂皮。

 

  2、对已经干裂起皮的嘴唇千万别信手撕扯。如果脱皮现象严重,可以将润唇膏敷在嘴唇上面再盖上保鲜膜,然后用热毛巾轻揉,让唇部充分吸收水分和油分,使唇部变得润泽红艳。冬季来临后,防止嘴唇干裂可每日在嘴唇上涂抹润唇膏。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动机是嘴唇最容易干裂的季节,这主要是由于身体缺少水分,空气干燥造成的,平常要多注意保持嘴唇湿润才能预防干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 干裂 帅气 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