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层阶段需预防的疾病

  30岁以下乙肝病毒携带

  各医院体检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30岁以下男性乙肝病毒携带现象在各年龄段中比例最高。这与年轻人经常在外吃饭、接触传染源机会较多等多种原因有关,这些行为会造成免疫力、抵抗力低,成为易感人群。

  建议:如果乙肝五项全为阴性应及时注射乙肝疫苗。

  30~40岁脂肪肝

  从大众体检统计结果来看,30-40岁男性脂肪肝比例为27。7%。脂肪肝主要分为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其中后者以男性患者居多。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无自觉症状,常在体检或因其他疾病查体时发现,少数患者可有食欲减退、恶心、乏力、肝区疼痛、右上腹压迫感或胀满感。

  建议:轻度脂肪肝患者要多进食蔬菜和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加速肝细胞修复,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加速胆固醇排泄,降低血脂。

  40~50岁痔疮

  痔疮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以中青年人发病比较多,而且该病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渐加重。从病因来看:一是先天性因素,如血管发育不良,就容易淤血、破裂;二是后天因素,如便秘、大便干燥、大便时过于用力以及久站久坐、不爱活动等;三是好吃辛辣食物,或是饮酒过量。

  建议:

  1。多动少坐,并养成晨起饮水、定时排便的习惯。

  2。要注意饮食卫生,均衡饮食,不要大量饮酒。

  3。要注意保持下腹部温暖,不要常坐在凉处。

  4。如果出现症状,最好尽早到正规医院的肛肠科或肛肠专科医院就诊。

  50岁以上血糖高

  统计结果显示,男性中餐前血糖高出正常值的比例为1。4%,其中50岁以上血糖高的占44。8%。高血压、冠心病、肥胖、体力活动少、肌肉减少等,均可引起血糖升高。除了遗传、年龄因素外,生活方式不健康是促使血糖高发病的重要原因。

  建议:45岁以上、有家族遗传史者,无论有无症状,都应定期体检,检查空腹血糖,以做到糖尿病的早期诊断。饮食方面可通过减少食物的摄入量来降低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同年龄层阶段需预防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