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维生素易导致癌症

 

作为维持生命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维生素的作用早已为医学发现和利用,而维生素A、D服用过量有毒已成为医学界共识。然而,其他几种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C、E、胡萝卜素(可转化维生素A)等,一般认为其毒性很低,因此,大剂量维生素C和E在临床上使用已有多年历史。

 

然而,最新的研究却显示:维生素C对癌症的治疗有反作用,维生素E则会导致前列腺癌!

 

维生素C不仅对于抑制癌细胞扩散没有明显效果,还加速了癌细胞的扩散速度。一项有关维生素C的临床实验得出结果,1。5万名癌症患者的癌细胞扩散速度,并没有得到抑制。纽约癌症研究中心也得出相同结论,即维生素C能够修复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已经快要死亡的癌细胞。该中心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同样是体内有肿瘤的小白鼠,注射维生素C的老鼠,其肿瘤扩散速度远快于未注射的老鼠。

 

维生素E的使用则会导致男性前列腺癌,还会增加身体其他部分癌症复发的可能性。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通过对13。5万名身体健康的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使猝死的概率增加4%,维生素E与其他种类的维生素或矿物元素一起服用,将使死亡率提高6%,长期服用维生素E使心脏衰竭的概率提高13%。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发表的对540名患有脑癌和颈部癌症的人的研究显示,这些癌症经过放射治疗后,虽然维生素E减少了放疗的副作用,但癌症的复发率却更高。

 

其实对于多数人而言,每天通过食物摄入的维生素已基本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没有必要进行额外补充。尤其是癌症患者,合理使用维生素显得更加重要。关于维生素的更多内容,请浏览:人体缺乏维生素的六种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