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正确刷牙是防治牙病的最好方法

  据医生介绍,导致牙周病的因素很多。如果不认真刷牙,细菌就会附着在牙齿颈部及邻接面,形成菌斑(牙垢)。正常的牙龈组织在菌斑附着两三天内,临床上就可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疼痛等症状。同时,牙周病也是可以预防的,选择适宜的牙刷及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关键。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口腔保健中心主任毕良佳教授介绍说,首先应该选择能够与自己牙齿弧度相吻合的牙刷。牙齿是一个轴面,而非平面,排列再整齐的牙齿之间也有凹凸不平的齿沟,如果牙刷弧度不合适,刷毛无法接触到凹处,这里的牙菌斑就不会被刷掉,其次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应使牙刷与牙面保持一定的角度,以能刷到牙间隙为好,同时可用刷毛轻轻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好的刷牙效果应该是刷牙后能够感觉口腔舒适,炎症有所减轻。

  (编辑:马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医生提醒正确刷牙是防治牙病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