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的血型,把握健康

 

  每个人每一种血型,血型是对血液分类的方法,通常是指红细胞的分型,其依据是红细胞表面是否存在某些可遗传的抗原物质。血型系统对输血具有重要意义,以不相容的血型输血可能导致溶血反应的发生,造成溶血性贫血、肾衰竭、休克以至死亡,输血时一定要输对血型。

 

  奇妙的血型随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虽无具体相貌,却有神奇的作用:不同血型不但影响着每个人的性格,更能让人了解自己的健康隐患。我们将为你揭秘每种血型的健康特点,并给出最实用、最简单的建议,让你可以通过血型更加了解自己、把握健康。

 

  从呱呱落地开始,血型就会伴随着你,它通过抗体和抗原的不同来影响你的健康状况,并随时给你健康提示。每种血型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特点:A型血在压力之下,心脏健康容易出现问题;B型血对于传染病毒经常束手无策;AB型血的抵抗能力一直是个问题;O型血虽然有着超强的健康基础,但是胃部健康却是你的隐患。

 

  由于血型的特殊性,针对每种血型一定需要相同的血型才能进行输血,那些血型比较缺乏的血医院一定要做好库存,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鲜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血型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