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经常突然变坏的人可能跟患糖尿病有关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脾气,人的脾气相对而言,既有好坏之分,又有温顺和暴躁之别。在生活和工作中,还有善意和恶意的表现,也就是对人对事以爱和恨为出发点为终点的急性态度。做人做事因某种原因,在某种场合或环境中而急剧表现出的人的言行,脾气经常突然变坏的人可能跟患糖尿病有关。

 

  血糖升高引起机体代谢功能紊乱,使B族维生素的吸收、代谢出现障碍,从而导致体内B族维生素的缺乏。维生素B1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一定影响;维生素B6参与色氨酸、糖和雌激素代谢;维生素B12负责核酸和氨基酸代谢,同时也管理着人体神经系统的完整性。

 

  当机体缺乏B族维生素时,就会影响神经系统的稳定性,从而出现脾气暴躁、喜怒无常的现象。因此,脾气突然变坏的老人不妨查查血糖水平,很有可能是自己已经患上了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糖尿病 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