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人容易血压过高

 

  很多人都存在睡眠不足的现象,睡眠不足会带来许多身心的伤害,如思考能力会下降、警觉力与判断力会削弱、免疫功能会失调、会失去平衡等等。近来年,专家认为充足的睡眠、均衡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健康生活的三个鼎足。现在中青年人患高血压的增长率明显高于老年人,其中不少是白领、领导干部,这其实是睡眠不足造成的。

 

  事实上,心率加快伴舒张压明显升高与他们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心理压力大、睡眠少有关。据美国的研究显示,每天只睡5小时的中年人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高血压会增加3—4倍。

 

  在一些门诊中还发现,很多因为压力大导致精神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的中年人,可能会出现抑郁状态,这时血压更难控制,需要服用一些抗焦虑药物,反而比单纯用降压药物疗效好。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如果我们过高的血压是因为睡眠不足造成的,我们应注意补充睡眠,要尽量每一天都有足够的睡眠,这会让因为睡眠不足而造成的血压过高能有效下降,同时还可通过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睡眠不足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