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身体疲劳的几个小窍门

 

  工作了一天谁都会感到疲劳,疲劳是一种主观不适感觉,但客观上会在同等条件下,失去其完成原来所从事的正常活动或工作能力。疲劳在生理上是由于乳酸及其他代谢产物的堆积,肌肉张力下降,运动耐久性降低;由于二氧化碳的堆积,刺激呼吸中枢,还会导致打哈欠,以下介绍摆脱身体疲劳的几个小窍门。

 

  1、适量运动。运动能加速血液循环,并会使人睡得更踏实。运动要适量,一般来说,每周五次,每次30—45分钟运动最合适。例如在午餐后散步20分钟,晚上骑20分钟的自行车。

 

  2、先挑难事办。面对一大堆繁杂的事情,你可能会先去处理简单的,以此为借口不理会那些难缠的事情,然而这样会让你精神疲惫。相反,先挑难事办,会让你更有精神活力。

 

  3、外出午餐。磨刀不误砍柴工,你可以趁工作间隙去倒杯水或者散个步(即使是在走廊里转一转),或在午休时,去舒舒服服地吃一顿午餐,这比在办公桌前吃面包健康得多。

 

  4、别熬夜。大多数人需要睡7到8个小时才能满足需求,而有的还需要更久。睡眠充足时,做事会更有精神,完成的更快。

 

  5、午觉只睡20分钟。中午睡20分钟午觉,可以迅速恢复体力,但是也别睡太长,否则反而会感到浑身乏力。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一天生活过后我们觉得疲劳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可按照上面所说的进行缓解疲劳,缓解过后再休息我们会更舒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熬夜 身体疲劳